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住宅美學雜誌1月號

Leisure Lifestyle : Order your life
系統家具搭配自然無壓的實木 體現生活休閒情調


 
家是避風港,也應是舒緩身心、卸下所有擾人事物的最佳角落。在歐德傢俱連鎖事業與優渥實木的設計下,原本稍有屋齡的房舍化身為質樸寧靜、愜意休閒的光感居家,搭配滿室豐富的實木元素,靜靜釋放其專屬的自然情調,創造令人嚮往的自在與溫馨。



舒適無壓的居家質感
自二次世界大戰德國人運用系統化及大量自動化生產發明系統家具後,因為具有可隨使用者之機能需求與生活方式等機動調整尺寸、材質,以及方便擴充、拆卸的特性,使用系統家具為全屋進行裝修已成為許多屋主心中首選。能完整呈現調性一致的居家空間,是過去系統家具最為人所知的優勢;然而,現代系統家具在展現協調風格之餘,也能根據不同場域與家中成員需求,打造略帶變化的設計感。本案屋主在購入此宅時,苦於時間與預算成本有限,遲遲難以決定該將裝修任務交託給哪家設計公司,聽聞歐德集團及優渥實木擁有全室整體規劃,從系統家具、實木家具、沙發、到床墊等商品類型多款、豐富,讓消費者能輕鬆選配,享受一站式的全面性配置,屋主這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在重新佈局改造後,新增的和式空間,滿足了屋主一家心願,而玻璃隔間的運用也解決了採光問題,得以與客餐廳共享大片光線;歐德集團系統櫥櫃搭配多樣化的UWOOD實木家具,充分發揮空間坪效,將所有物品齊整收納且勾勒出生活樸質無壓的樣貌,兼具機能、自然環保與美學的成果,令屋主大呼滿意。




簡約溫潤的元素搭配
當空間配置得當,如何挑選各場域的家具、避免畸零感,往往也是讓很多人傷腦筋的一點。屋主在實地走訪UWOOD門市後,發現優渥實木的木家具不但厚實穩固,而且造型多樣、易於相互搭配,甚至還有柔軟的牛皮沙發,免除以往必須四處奔波選購家具的困擾。在全家人可共享休憩時光的客廳裡,屋主特別選擇Order KIEL基爾沙發,是一款每個座位皆可向前滑動成為斜躺式的沙發座椅,搭配內部的高回彈釋壓泡棉材質,營造極其舒適的坐感;而客廳UWOOD茶几大尺寸檯面及多個抽屜的設計更深得屋主喜愛,整體造型既大方俐落,還可發揮靈活的收納機能。其他像是造型電視櫃、UWOODX腳方形和式桌、餐桌椅等,皆以北歐簡約風格為出發,令人在在感受到細膩柔和的居家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