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時尚家居+雜誌7月號

城市桃花源清水模風格靜謐無壓宅  Stress-free Home
 
 
比起一般的新成屋,只有主結構的毛胚屋賦予居住者更多想像的可能性,也讓居家設計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業主夫妻想要的風格很明確,去除過多的繁雜,簡約的風格一直是他們心之所向。雅致清爽,帶點現代及工業風元素,在優渥實木家居顧問林雅萍巧手組織下,輔以收納與外觀兼具的歐德系統櫃,各種風格元素激盪出新火花,城市中的桃花源私居悄然誕生。
 
極簡現代清水模靜謐之室
業主夫妻想要的風格很明確,去除過多的繁雜,簡約的風格一直是他們心之所向。但仍需要有質感的收納空間,經過重重討論,最終確立用清水模塗料作為空間主色調,點綴以木質的溫潤,為低對比的淺色場域畫上一筆亮點,家中櫃體則全由歐德系統櫃包辦,將簡約和收納實用性的平衡推到極致。
 
回家的微型之旅,就從深色調的走道開展。左手邊的廚房裝上三段式玻璃拉門,門片中央安裝霧面玻璃,有效地避免直視廚房的雜亂感,也輕巧將烹調區和其他區域作分界;右手邊的長櫃是玄關的置物區,同時身兼對面廚房的餐邊櫃和酒水放置櫃,大面黑玻彷彿將空間擴張,倒映淡灰色的清水模牆面,揭示接下來即將遇到的視野框景。深色走廊為明朗光亮的北歐風增添層次與質感,每一次回歸猶如穿越隧道,最終回到那名為「家」的桃花源之境。
 
精緻劃分功能區通透無礙明亮大廳
陽光穿過落地窗柔和地灑進室內,替客廳增添通透和明亮,簡簡單單擺上一組進口皮沙發、電視吊櫃和鏡櫃,讓空間瞬間多了人的溫度,更顯溫馨簡約。光毫無障礙地散落在各個角落,拋光石英地磚微微反射窗光,與牆面濃淡合宜的清水模塗漆輝映出恰到好處的質感;而木色門框、門片和實木格柵為灰色調的空間畫龍點睛,平衡掉清冷氛圍。
 
優渥實木家具顧問林雅萍在客廳裡運用了兩個巧思,讓業主想要的佛龕與更衣室完美地和客廳主空間相融。佛龕放置於牆壁內嵌櫃體上,和諧而不突兀;旁邊則是一座隱藏門,拉開就是長型更衣間,這裡亦大量運用木質元素與客廳呼應,具私密性和暖度。更衣間上方設置隱藏式出風口,保持空氣流通,衣物、包包和飾品整齊排列,行李箱放在靠近地面的大隔間中,整個空間猶如個人品味的展示室。
 
私領域充滿貼心細節的起居空間
主臥房延續客廳的實木格柵元素,床頭旁的實木條格柵與淺米色繃布延伸至天花,創造出如飯店般的大器氛圍,與藕色窗簾交織出寧靜優雅的私領域。家居顧問細心將房間燈光開關設置在負責關燈的男屋主床頭櫃那側,暗藏玄機的還有梳妝台,看似鏡子的白色方框為可掀式,打開便是隱藏化妝櫃,放置女主人的日用品與小物,木質梳妝台另附大小不等的抽屜,讓收納空間有效應用。頂天立地的系統衣櫃選用和房間一致的木紋淺白色,純粹無壓的設計,彰顯家居顧問掌握空間色系的能力,並善用歐德系統傢俱讓整體設計更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