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住宅美學雜誌1月號

全家人的北歐幸福光芒 Nordic Human Style

全家入共聚的生活空間、一同分享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這正是所有人朝著實現理想居家生活空間的最終目標。坐落於新竹的這座優雅愜意的北歐風格宅邸,在優渥實木中壢旗艦店設計師楊莞婷的全室規劃下,將狹長形的空間格局翻轉成一畔讓全家人都感到舒適自在的起居場景,共同演奏悠揚的幸福樂章。

怡然清新的北歐設計風格

這座全新的住宅空間,是屋主夫妻兩人為家中小孩共同努力實現的嶄新幸福生活情境,在3房2廳2衛的悠然寬敞格局裡,一起實現全家人未來共聚成長的烙印軌跡。為了落實心中期盼許久的理想居家場景,屋主希望在新的生活空間裡能夠強調明亮、舒適、北歐自然的人文生活主軸,同時,從原有的舊居中整理歸納的舊物,也能夠在新的生活空間裡一併獲得完整、有序的分類調理納;因此,優渥實木中壢旗艦店設計師楊婷的首要課題,除了要了解屋主全家人的作息生活節奏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要將舊屋的生活物件於新空裡,安排適得其所的配置收納規劃。

—走入這間明亮舒暢的空間時,馬上就會被空間裡自然流露的一股清新、自然、人文氛圍所吸引,設計師楊婷刻意不做過度的裝修與裝飾,強調引入自然光源讓空間的氣息流通明亮,同時也讓空間裡的材質成為日常生活裡最佳的背景。入門的雅緻白色玄關訴說了整體情境的第一印象,從收納

儲物櫃延伸開展的廚房小中島和梣木實木餐桌椅區,讓充滿機能性的設計自然引導出動線的軸向•開放式的客廳、餐廳和書房一氣呵成,面向社區中庭的大面積開窗捏塑出光影的變化,透過不同的時間流潟於空間裡烙印立體的生活步調。而餐廳中選用自然色調的梣木實木餐桌椅,搭配上天空湛藍色的坐墊,與書房的閱讀椅相互連結,相佐鑽石切割的廚房賀藍色吊燈,共同於素雅的輕盈白色、自然木紋之間,添增點睛的矚目聚焦凝結性。從廚房與餐廳展現的ㄇ形木紋框架,串聯起客廳、餐廳和書房三者不同機能空間彼此的互動關係。

串聯互動的幸福生活時光

整體空間以狹長的格局為主的這座生活宅邸,楊婷設計師巧妙地透過格局的特質創造出開放式的寛敞動線,一方面滿足屋主渴望的明亮開放式新居情境,另一方面也透過空間關係彼此的互勤,減少硬式隔間所產生的封閉隔絶感。書房裡特別擺放了從舊居搬來的鋼琴,同時也將書桌巧妙地透過造型尺度的變化,創造更多的使用彈性,而家入在廚房料理烹飪時,也能同時兼顧到於客廳玩耍、於書房練琴的孩童,全家人的關係也能更為緊密。

總是設身處地為業主設想的楊婷設計師,發現寢臥空間的格局嚴於扁平狹長型,一般的6呎床架無法放入,可能造成收納衣櫃和床之間的動線過於狹隘,因此改採量身訂製的尺寸搭配女主人喜愛的浪漫紫色繃部床頭板,與臨窗的休閒座榻墊相呼應,同時也巧妙地水平推拉門的收納衣櫃、電視櫃拉門中,以橫向的紫色線條營造出流暢的動感。而夫婦倆也可以在面相社區綠意中庭的臨窗座榻上,與家中孩童一起分享繪本故事書,一同創造全家人和樂融融的幸福光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