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木質地板裝潢好嗎?常見3種類地板比較推薦一次說清楚!

August 21, 2019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60788)

地板裝潢有很多種類,有木質地板、塑膠地板和磁磚地板等材質。每一種材質都有其特性與優點,總是讓人猶豫半天,無法確定自己家適合用那一種地板裝潢。木質地板其溫潤特性,令人嚮往;塑膠地板價格實惠,令人心動;磁磚地板清潔方便,令人滿意。每種地板看似都很好,讓人無法選擇?這次,小編就一次將3種類的地板做一次完整的比較分析,讓你了解哪種地板裝潢最適合你家!

木質地板、塑膠地板與磁磚地板哪個適合我家?

實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哪個好?超強推薦大公開中有教你如何挑選實木地板與超耐磨地板,那其它款式的地板有何特質與優缺點?小編就來一次說清楚吧!

木質地板|自然美觀 安裝方便

 

木質地板擁有溫潤特質,且為北歐風設計的一大特色。木地板不但令人感受到溫馨,並同時注入了屬於「人」的溫度與溫暖。從視覺來看,其木頭外觀,讓人猶如進入大自然般的輕鬆自在;從心靈上來說,其平定內心之寧靜,讓人看到北歐風格裝潢的韻味與魅力。

 

木質地板裝潢中又可分成實木地板與超耐磨地板,實木地板裝潢豪華氣派、色澤光亮,需定期保養維護,穩定其木頭材質特性;超耐磨木地板,其耐磨特性,適合家中有養毛孩的家庭,且樣式與顏色款式眾多,可依據自己喜愛的風格挑選,找出最適合自己家中的木質地板。

塑膠地板|經濟價格 仿真度高

塑膠地板在價格上來說,是最容易入手的地板之一。挑選塑膠地板時,需要你用手去觸摸看看,其紋路觸感是否為心中所想要的。但其厚度與價格成正比,若想要厚一點的塑膠地板,相對來說價格也會較高喔~

 

塑膠地板除了容易褪色、易有刮痕、難拆除、無法預留伸縮縫與擺放重物會凹痕以外,更要避免潮濕與陽光直射。若施工期間,地面潮濕或是反潮,將會造成塑膠地板腫脹變形。雖說有便宜、花色多款與木紋仿真度高等特質,但若是預算夠的話真的不建議使用塑膠地板喔!

磁磚地板|質地堅硬 輕鬆清潔

 

磁磚地板具備堅硬、耐壓耐磨等特性,且容易打理、售價又比木質地板稍平價,故成為地板熱門選項之一。且磁磚花紋樣式多、顏色豐富,可根據家中設計風格與個人喜好作為挑選依據。磁磚地板不用特殊保養,只要定期打掃清潔,就可以保持其亮度與光澤,輕鬆達到整潔之效果。

 

但磁磚地板給人一種生冷的感覺,當光腳踏進屋子時,感受到的是冰冷冷的地板而非溫厚的感受。因此,家中裝潢設計若為充滿陽光風格的北歐風,則不建議使用磁磚地板;但若是現代風設計,則建議可以使用磁磚地板當作其裝潢特色。

木質地板與其它地板裝潢比較

地板

實木地板

超耐磨木地板

塑膠地板

瓷磚

原地磚處理

不需拆除。
(施工方式請參考:木地板到底該平鋪、直鋪、還是架高?該怎麼保養?維護?

不需拆除

要拆除

花色

自然實木外觀

多種木紋樣式

印刷仿實木紋路

顏色豐富、樣式多款

觸感

溫潤暖心

溫和舒適

溫順、較不冰冷

堅硬、冰冷

耐磨度

普通

表層材質

實木

三氧化二鋁耐磨層、木質層、HDF高密度密集板

主要成分為聚氯乙烯材料

使用陶瓷黏土、長石、陶石、石英等材料經高溫燒製而成的產品

清潔

需要定期保養打蠟

好清潔

好清潔

好清潔

飼養寵物

不適合

適合

不適合

適合

防焰

不防

防焰

防焰

不燃

適合風格

北歐風

北歐風、簡約風

簡約風

簡約風、現代風

價格

高價位

中價位

低價位

中價位

 

木地板價格如何評估

當要鋪設木地板時,價格絕對是大家所關注的重點,從材質挑選上,就會有極大的差異,可依自身需求、喜好、是否有小小孩、長輩、有養寵物與否等,來評估選擇實木地板或超耐磨地板,以實木地板為例,觸感溫潤且透氣、可調節溫濕度,受到大家喜愛,而一般實木地板幾乎是使用印尼柚木,價格會落在$10000以上/坪,而緬甸柚木實木地板數量稀少,體材大取材不易,價格相對更加高昂,優渥設計不惜成本引進緬甸柚木實木地板,就是為了要將更好的家居生活提供給消費者。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規劃超耐磨地板融合空間設計,打造出舒適宜人居家,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木質地板與磁磚地板裝潢實例

超耐磨木地板

簡約北歐風|自然簡單 溫暖舒暢

 

無印風客廳實木家具客餐廳設計

 

想要北歐風格的屋主,希望可以兼具機能與美觀。在與設計師討論之後,決定使用簡約北歐風完成心中的理想居家環境。設計師為了要打造出寬敞的住宅空間,以流暢的動線規劃,並以木質調設計,讓屋主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

 

完美運用空間規劃,運用採光創造出視覺通透感。並以大片留白設計搭配超耐磨木地板,兼具減震、降噪、抗潮功能,可降低室內30%的室內噪音,即使在屋內奔跑也不怕吵到鄰居。且專利V型導角設計,抗汙防潮、專利卡扣施工快速,具有易修繕等特性,最適合家中有小孩及養毛孩的家庭,並可營造出清新北歐風格

 

實木地板

北歐鄉村風|沉穩內斂 禪意自然

一般的三房格局空間,設計師放大了客、餐廳的情境,透過客廳窗邊採光延伸空間感至餐廳,並以淡雅的白色,創造出輕鬆愜意的公共空間,整體搭配實木家具,營造沉穩自然感,一進家中就能感到屋主的品味。

 

呼應屋主博學氣質,電視牆面選擇充滿人文氣息的磚瓦文化石營造層次,地板鋪設正緬甸柚木地板,原木切割、砂光處理,呈現最天然的模樣,空間更顯得沉穩內斂。

磁磚地板

北歐現代風|明亮通透 乾淨整潔 

屋主希望可以有一個開放式設計的通透空間,故設計師特別為屋主設計出明亮寬敞的北歐現代風格。希望可以藉由簡單、乾淨俐落的設計,達成北歐現代風格。故在此使用磁磚地板,展現出整潔的一面,並透過大量的木質家具,完成屋主的北歐風要求。

設計師為了達成屋主明亮、整潔之要求,設計出高機能的收納空間,完美詮釋北歐現代風格。客廳與餐廳連成一氣,就是要讓空間保持通透感,而磁磚地板則展現出高貴的一面,使得整體設計感上升,讓人踏進屋子就可以感受到屋主高貴的品味風格。

 

 

踏入屋中,第一個接觸到的部位就是腳,想要打造一個溫暖舒適的家,那地板就要好好挑選。木質地板打造出的溫馨舒適空間,是其它材質所無法比擬,故想要建造一個充滿溫暖與愛的家,真心建議使用木質地板展現主人的暖心風格喔~現在就快一起上網預約,優渥將會為你免費設計規劃,並提供你最專業的建議與服務,完成你的夢想美宅!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 X 優渥設計-木地板怎麼選? 超耐磨地板?海島型?SPC?  差在哪讓你知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9,810